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花蓮郭火腿獨門製程

花蓮縣政府農業局推廣無毒農業成效卓著,花蓮縣號稱台灣的溫哥華,花蓮郭火腿選用花蓮市農會生鮮部運銷之無毒健康豬,精挑後腿瘦肉,並為每一位消費者健康把關,絕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僅佐以郭家祖傳獨門配方醃製,且堅持手工炭烤及檜木屑煙燻,全部製程費時3個半小時,才能完成風味獨特、口感極佳之手工煙燻火腿。 


○精挑後腿瘦肉○

選用花蓮縣政府農業局推廣之無毒健康豬,精挑後腿瘦肉,去膜、挑筋後,切成3~5公釐厚之肉片,佐以郭家祖傳獨門配方,醃製5~7天。

○衛生填充包裝○

醃漬入味之原料肉,以進口「煙燻專用」腸衣充填成型,再以鋁釘緊密封住袋口,完成一條條圓柱型半成品

○承襲古法手工炭烤○

花蓮郭火腿堅持採相思木炭烘烤,即為顧及產品保有美味的口感,烘烤過程中,全靠經驗老道的師傅,隨時不斷地翻轉爐內每一條火腿,使其受熱均勻不致烤焦,全程烘烤160分鐘。

○三個半小時煙燻○
      製程末段,再以檜木屑煙燻50分鐘,使天然燻香味完全注入火腿深層,風味獨特、口感極佳之花蓮郭手工煙燻火腿終告完成,歷時21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