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花蓮郭火腿Q&A

Q1:花蓮郭火腿及香腸的保存方法?需冷藏或冷凍?保存期限有多久?


Ans:花蓮郭火腿及香腸因不含防腐劑,須冷藏保存,火腿冷藏期限14天(夏日12天),香腸為10天。火腿若自用,建議收到貨後先切出一週食用量(於冷藏期內)放置冷藏,剩餘部份切塊分裝再放置冷凍則可保存一個月,火腿冷凍前請先以保鮮膜包覆,裝入塑膠袋密封保存並以報紙包裹,可避免水份流失及煙燻香味遞減,下次退冰後即可馬上食用。香腸建議直接放置冷凍可保存至一個月,料理先經電鍋蒸過再煎為佳。



Q2:取貨後若未能冷藏,可在常溫下放置多久時間?

Ans:花蓮郭火腿以接單生產為主,顧客收到貨都是最新鮮製作的,運送過程亦為低溫冷藏宅配,若能接續冷藏保存最好,若未能冷藏下置於常溫請勿超過八小時。



Q3:花蓮郭火腿是否有添加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會致癌?

Ans:花蓮郭火腿及香腸皆有添加亞硝酸鹽並標示於封袋上,含量符合行政院衛生署規定;亞硝酸鹽為肉類加工製品中必須之添加物,主要目的係抑制肉毒桿菌產生,因肉毒桿菌無色無味,非等食品腐敗即先衍生,若未添加亞硝酸鹽反而危險。膳食中絕大部分亞硝酸鹽殘留量不會超過50mg/Kg,在人體內並以“過客”的形式隨尿排出,只有可在特定的條件下轉化成為亞硝胺,即一種已知的致癌物質,只要把握在吃含亞硝酸鹽食物時盡量不要與富含胺類的海鮮合吃的原則,即可避免在體內合成大量的亞硝胺致癌機率。



Q4:花蓮郭火腿切開之剖面顏色,不同於一般火腿呈現的均勻粉紅色?

Ans:花蓮郭火腿不添加色素、香料、防腐劑,切剖面近外圈處為粉紅色,係煙燻後所呈現的自然煙燻色澤,越中心處為淡咖啡色或米色,則係豬後腿肉烤熟的自然肉色,此為無色素添加的結果,請安心食用。



Q5:拆開真空包裝後,火腿與腸衣間滲出之液體為何?

Ans:花蓮郭火腿經三個半小時炭火烤熟,降溫後送入冷藏冷凍保存鎖住美味,拆開包裝後滲出之液體係為火腿肉汁之精華,請放心食用。



Q6:花蓮郭火腿可直接切片食用?需要加熱煎煮?

Ans:花蓮郭火腿由炭火烤熟並經檜木屑煙燻,最適冷食,冷藏取出後直接切片或切丁即可馬上食用,若從冷凍取出則待退冰後可食用,無須再經加熱煎煮,作料理熱食亦請最後添放,以保火腿最佳溼潤口感及檜木煙燻香風味。



 Q7:花蓮郭火腿及香腸可作哪些上桌料理?

Ans:花蓮郭火腿及香腸皆選用花蓮健康豬肉,不添加防腐劑,除切片作冷盤外,火腿沙拉、火腿玉米濃湯、火腿炒飯為常見基本的傳統料理,與其他料理方式之食譜可參考郭火腿食譜網頁http://www.kuoham.com.tw/recipe.html



Q8:花蓮郭火腿送貨方式?可指定時間?免運費條件?可貨到付款?

Ans:花蓮郭火腿主要委由統一宅急便(黑貓)或部分委由台灣宅配通(大嘴鳥)以低溫保存方式宅配到府,為保火腿最新鮮狀態收貨,顧客訂購後與店家洽定可收貨日及時段(配合黑貓宅急便共有不指定、13點前、14~18點三種時間時段供選擇),遇送禮旺季如中秋節及農曆年節前一週期間,則無法指定時段。花蓮郭火腿未設最低送貨門檻,顧客需負擔低溫宅配運費本島地區為140元、離島地區260元,若同筆單點出貨訂購滿2,000元以上則可享免運費優待(運費由本店負擔)(註: 週年慶特惠產品每筆地址仍需付運費,不適用免運費條件;註: 使用現金折價券抵扣之金額不計入免運費之訂購金額門檻)。顧客訂購後須於店家出貨前將貨款匯款或轉帳入店家銀行帳戶,若欲採貨到付款方式則須提前告知,並依訂購金額若於5,000元以下,顧客須額外多負擔50元費用,若於5,000元(含)以上則須多負擔100元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